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昨日,武漢輪渡汽渡停運5小時
  (記者徐蔚 胡勇謀 黃永進 張裕 通訊員陽威 王淑容 申買雲 劉金 易娟 魏清 劉念 實習生王時青)2014年最後一場冷空氣昨日來襲,讓前一天還在享受冬日暖陽的武漢市民措手不及。四到五級的大風掀起大浪,輪渡、汽渡全面停航,三鎮揚塵類施工工地積極應對,抑制現場灰塵。
  天氣冷空氣帶來大風降溫
  武漢市氣象臺發佈大風藍色預警,武漢市有4到5級,陣風6到7級的偏北大風,午後風力減弱。元旦假期,天氣持續晴好,氣溫回暖。
  一股從內蒙古南下的乾冷空氣帶來大風降溫。氣象部門監測顯示,昨日6點開始,風力加強,最大風速達到了12.5米/秒,為六級大風,午後風力開始減弱,降至6-7米/秒。氣象專家表示,這種級別的北風在冬季也比較常見,冷空氣越強,風力就越大。在北風的咆哮下,白天有陽光的照射也會覺得冷。江城的氣溫從前一日的17.9℃降至10.3℃,降幅近8℃,低溫也跌至-4℃。
  不過這次冷空氣過程比較短暫,從明天開始天氣開始回暖,高溫升至10℃以上,不過也提醒市民,外出旅游或參加戶外活動時,需根據氣溫及時增減衣物,註意防寒保暖,謹防感冒。
  影響輪渡汽渡停航5小時
  記者從武漢市公交集團輪渡公司獲悉,由於江面浪大影響船隻航行,從昨日上午10點30分開始,汽渡、輪渡全面停航。直至下午3點45分,中華路至武漢關航線率先恢復通行,之後一小時之內,輪渡、汽渡陸續全面恢復通航。
  昨日下午3時左右,記者來到位於武昌的中華路碼頭,售票台前打出“風大停航”的信息,同時寫出了具體的換乘方法。大約半小時後,工作人員打開鐵門,售票窗口前瞬間排成一條長隊。3點50分,輪渡鳴笛後起航,記者粗略數了一下,復航頭班大約有乘客百餘人,十餘臺電瓶車登船。
  應對大風時停止揚塵類施工
  為應對大風天氣,三鎮在建施工工地積極做好防範工作。記者來到硚口區沿河大道正在施工中的江漢六橋項目部,走上橋,大風吹得人幾乎站不住腳。據介紹,大風初起時,項目就對一些灰塵較多的部位進行集中清掃,大風後,能有效抑制現場灰塵。
  在武漢市政集團雄楚大道高架橋工地,施工管理人員加大了檢查頻次和渣土運輸量,每天日常產生的渣土垃圾會及時用密目網覆蓋,同時針對渣土清運問題,購置專用工地灑水車沖洗道口,每天從7點開始對進出工地的主要道路進行8個小時不間斷的灑水降塵。一水箱水能灑2000多米,一天能灑10箱。同時,大風時一律停止有揚塵可能的項目施工。
  (原標題:圖文:輪渡汽渡停運 揚塵類施工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mkg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