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張家界站8月27日訊(通訊員 黎國平) 8月27日,歷時一個多月、由武陵源區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組織全區多個單位、部門聯合編訂的《武陵源區服務群眾“三三制”活動“惠民面對面”工作手冊》終於面世,手冊從城鄉居民生活保障、住房保障等九大方面詳細解讀了各項惠民政策,把群眾一直找不到、找不全的惠民政策放進了一本50頁的冊子里。
  城鄉居民生活保障中的低保、醫療救助等政策是很多群眾關心的問題,這在手冊中被列為第一章,其中的低保政策一節詳細列出了享受低保的條件、申請低保的程序、低保的發放和管理方式,甚至還解釋了群眾很關註的“為什麼有的家庭發放低保金多,有的發放少”的問題。住房保障一章則對農村危房改造、房產證辦理、以及租賃補貼相關政策進行了細緻解讀,其中危房改造中,群眾可以清楚地查閱到危房改造補助對象和補助標準。
  除了生活保障、住房保障兩項政策,手冊還包括計劃生育、醫療衛生、交通運輸、農林水利、城鄉規劃、就業、以及文化體育教育等七大方面的政策內容。
  “以前,群眾辦事因為找不到詳細的政策文件,往往要跑很多冤枉路,一些黨員幹部下基層時也因為對惠民政策理解不全面而導致為民辦實事效率不高。如今,一本薄薄的冊子,囊括了各個方面的惠民政策細則,憑著這本手冊,群眾可以很方便地辦事了,黨員幹部下基層時也能按照手冊內容更及時地給群眾解決困難。”武陵源區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負責編印手冊的工作人員說。
  據悉,該惠民工作手冊已印刷800份,很快將發送到各級黨組織服務窗口、基層領導幹部以及群眾手裡。  (原標題:武陵源區800份惠民工作手冊將發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mkg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