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誰還在頂著烈日堅守崗位?也許是環衛工、線纜工、修路工、建築工,或者是民警,甚房屋買賣至是送貨的快遞員。
  高溫下他們的堅守讓我們感動,讓我們用熱心給他們降溫。永川讀本倡隨身碟議沿街商鋪、企業,騰出一小塊地方,貼上“清涼驛站”幾個字,給高溫下的勞動者遮陽蔽陰,讓他們坐下來歇歇腳、擦擦汗。
  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也不妨撥打966966熱線固態硬碟告訴我們。
  重microSD慶晨報永川讀本訊 (記者 張梁)昨日上午,區委副書記王志傑隨區總工會工作人員一塊,深入工廠、工地等場所,慰問一線員工。
  王志傑一行,首先來到重慶西源凸輪軸有限公司。走訪了工廠,將一瓶瓶礦泉水遞送到工人手中。隨後,來到觀音山公園旁邊的職工活動中心工地,看望施工工人,隨行送來了西瓜、礦泉水等物品。王志傑走上工地,仔細詢問瞭解工地施工情況;隨後,一行人來到興龍湖公園,對高溫下仍奮戰在一線的環衛工表示慰問,並送來一批礦竹北買房泉水等物品。
  早上九點,工地老李已經喝完一瓶水。“天氣熱得很,不喝不得行。”說話間,他將七八包小袋裝的板藍根撕開,倒入塑料瓶,再灌上水。
  塑料瓶有點大,老李說,他的瓶子足可以裝六斤水。一天都要喝幾大瓶。當他接到工作人員遞來的西瓜時,開心地笑了。“這個時候有西瓜吃了,好甜哦。”有工人笑著說。
  交巡警>
  “最熱時,走在馬路上就像鐵板燒”
  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訊 (記者 盧婉娉)連續高溫,城區進入“燒烤模式”,許多市民高呼“遭不住”。面對室外的滾滾熱浪,區交巡警支隊民警袁世君走上馬路,跟其他隊友一起,在驕陽和高溫下忙碌。
  “最熱時,走在馬路上就跟鐵板燒一樣。”袁世君說,為緩解老城區擁堵,每天上午8點,他跟百餘名同事,就開始散佈在城區十幾個高峰點,維護交通秩序。太陽直射時,在路面站10分鐘就會大汗淋漓。九點半高峰結束,身上的警服會全部濕透。遇到擁堵嚴重時,經常一曬就是兩三個小時。
  袁世君說他們每天都重覆做著相同的工作。但到了夏天,工作難度明顯增加。一些民警則會出現中暑等身體不適現象,但為了維持道路暢通,最多也只是喝一些防暑藥品,然後重新回到崗位上。
  支隊第一勤務大隊副大隊長張永介紹,夏季交通事故的發生率比其他季節稍高。一旦有交通事故發生,交警都必須在第一時間攜帶儀器趕赴現場,對事故發生點進行仔細勘察,並儘快疏導車輛,避免出現擁堵情況。
  昨天下午三點,陽光似火,地表溫度達到54度。袁世君帶兩名民警來到內環南路,一路沿途查處亂停亂放等違法行為。貼完罰單後,他又要趕往鐵橋站,晚高峰又到了。
  “最怕市民不理解我們的工作。”袁世君稱,有時遇到當事人之間發生口角,他們都會耐心勸解。最累時,一天處理十餘起交通事故。他還希望廣大駕駛員能夠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清漂工>
  “清漂讓水質更清潔,辛苦點都受益”
  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訊 (見習記者 黨雪傑)昨天上午十點,大南門興業橋旁,河道清漂工徐位友,剛剛做完清漂工作。儘管天氣炎熱,徐位友卻不得不穿著密不透風的防水服。由於雙腳長時間悶在防水服里,明顯有些腫脹,腳後跟也發白了。
  乾清漂工5年,徐位友深知這行的辛酸。
  雖然徐位友每天很早便開始工作,但仍然毫不輕鬆。“下去沒20分鐘,身上就被汗浸透了。”
  在該處河道工作五年多,他對水下情況已然很熟悉。不過,有時即便遇著水淺的地方,水也能漫進衣服,弄得他一身腥臭。“裡面的淤泥有一米左右深,吸著腿腳,撈東西很不方便,而且臭的很,有時氣味熏得人頭暈,回去吃飯時還作嘔。”水深的區域,徐位友可以划船過去,用長柄的網兜把垃圾撈起來。
  徐位友每天要從大南門橋,清理到東業橋。在這2.6公里的河道上,有兩個菜市場。菜市場臨河而建,一些菜販們就在河道邊聚集起來,這也是讓徐位友最頭疼的地方。有些菜販收攤後,直接把垃圾甩到河裡。有些賣小狗小貓的,把死掉的小動物也扔到河裡,這些他都負責清理乾凈。淤泥里有很多碎玻璃和竹簽,防水衣鞋子很容易扎破。有一次徐位友被扎破了腳,留了不少血。
  河道來回清理一次,大概需要3個小時。前面剛清理過,轉眼又漂起垃圾。“清漂可以保持水質清潔,辛苦點大家都受益。”提及自己的工作,徐位友如是說。
  修路工>
  “踩著自己鋪的馬路,心裡特涼爽”
  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訊 (記者 鐘耕軍)昨天上午8點,永川驕陽似火。棠城公園轉盤旁,63歲的修路工李廷付正在用鐵鎚和鋼撬敲擊破損的路面,豆大的汗珠從臉頰流下。
  在高溫下幹活有啥感受?“坐在馬路上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李廷付說。
  李廷付住在陳食,農閑時,就出來做修路工,乾這行已有20多年。每天凌晨5點,李廷付就會起床。早上7點到工地後,便開始幹活,11點半下班。工地旁,有一大桶桶裝水,李廷付跟另兩位同鄉,一天能喝一桶水。
  李廷付說,因為天氣火熱,中午飯一般在工地附近解決。
  連日高溫,李廷付下午4點開始幹活,要一直忙到晚上8點過。
  李廷付說,在這一行,他不算是最辛苦的。還有一些修路工要頂著烈日,把100多度的瀝青,鋪到路面。熱的程度可想而知。李廷付說,每當看到行人踩著自己鋪成的馬路,心裡就會特別涼爽。  (原標題:王志傑昨日慰問一線勞動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mkg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