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報紙登帶蘑菇雲日地圖



向前
向後




菅義偉
圖為《重慶青年報》最新一期報紙刊登的帶有蘑菇雲的日本地圖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共同社7月9日報道稱,針對中國重慶周刊《重慶青年報》刊登標記有原子彈爆炸蘑菇雲的日本地圖一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9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8日已通過駐重慶日本總領館向《重慶青年報》方面提出“嚴重抗議”。
  報道援引日本政府人士消息稱,重慶總領館工作人員拜訪了《重慶青年報》報社,並向報社編輯負責人表示,“相關地圖標示有損原子彈爆炸受害者及其遺屬的感情”。報社方面則回應表示“相關報道是根據我方判斷進行刊載的”。
  據悉,《重慶青年報》主要在重慶發行,每周一期。在最新一期中,該報以《日本又想打仗了》為標題,刊登被日本外相抗議的這張插圖。這一報道占據了A04版整個版面,特意在日本地圖上用中文和英文標明瞭廣島和長崎。而在同期的A05版,該報還對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進行了批評,並刊登了題為《我們過去是否對日本過於友好了?》的評論。
  對於《重慶青年報》的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8日的記者會上曾表示,擬向中方提出抗議。岸田批評稱:“此舉毫無見識可言,無法容忍。這會傷害原子彈爆炸受害者的感情。”
  岸田稱,“報道稱日本又想打仗了,我對此感到極其遺憾”。他認為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做法不該遭到指責,表示“(日本)作為和平國家的腳步完全沒有發生變化。將繼續認真解釋,努力使對方正確理解”。
  77年前的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悍然發動“盧溝橋事變”,發動了一場蓄謀已久且企圖吞併中國的罪惡侵略戰爭。然而77年後,面對中國的抗戰紀念,日本政府並沒有表現出反省態度,而是進行辯解。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甚至宣稱,中國恣意將歷史問題國際化的做法對地區和平與合作毫無益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7日舉行的抗戰爆發77周年儀式上發表講話強調,歷史就是歷史,事實就是事實,任何人都不可能改變歷史和事實。付出了巨大犧牲的中國人民,將堅定不移捍衛用鮮血和生命寫下的歷史。任何人想要否定、歪曲甚至美化侵略歷史,中國人民和各國人民絕不答應!
(編輯:SN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mkg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