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任嬌)為吸取青島“11·22”輸油管線原油泄漏閃爆特大事故和西安“11·25”天然氣泄漏爆炸事故教訓,省安監局於12月2日、3日組織有關人員對情趣用品西安、咸陽市區部分居民小區進行冬季安全暗查暗訪。
   這次暗查暗訪活動是全省冬季安全大檢查和油氣管道專項整治的一個組成部分。暗查暗訪共分為12個組,在兩天時間里,各暗查暗訪組共對咸陽市秦都區、渭城區和西安市新城區、雁塔區等10個區(縣)的65個居民小區及180餘戶居民家庭進行了安全檢查督查,共發現隱患169個,其中燃氣使用安全隱患94個,電梯安全隱患45個,鍋爐安全隱患19個,其他安燒烤全隱患11個。
   暗訪發現,大多數居民家中沒安裝燃氣報警器,有些家用燃氣竈使用的膠管連接長度過長,且有老化現象,調壓裝置箱體上無報警電話號碼,天然氣建設隱蔽工程資料缺失嚴重;部分小區電梯內無視頻監控系統、應急報警電話應答不正常或無聲音等。對於發現的各類安全隱患,暗查暗訪組當即要求小區物業管理公司儘快完善措施,落實整改。省安監局將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儘快向搜尋行銷西安、咸陽兩地的有關管理部門進行通報,要求舉一反三,積極開展對轄區內居民小區的全面安全監督檢查,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原標題:多數居民家未裝燃氣報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mkg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