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線淺談
K線其實是一種紀錄股價走勢的工具,由所紀錄期間的高價、低價、開盤、收盤所構成的K線大約可以表示出期間中多空力道的消長變化,由於K線僅是一種紀錄的工具,因此K線本身是不能加以預測股價的!!這點與一般的認知不太一樣!! 但是由於K線累積了相當多的紀錄經驗!!因此衍生出許多型態上的判斷。例如有名的星型反轉、三鴉線、晨星、夜星、錘...,然而這些都沒有經過嚴格的統計檢驗,只是由歷史經驗所得來的結果,當然時空發生變化的時候,這些都將可能會所不同的定義,與一般的技術分析不同。 所以嚴格來說,K線並不能算是一種技術指標,頂多只能說是一種經驗的累積所產生的結果,因此必須隨著時空的變化加以修正!!以求符合當前的市場!!不可以一成不變這也是為什麼K線在發明了三四百年後,還能夠有如此廣泛的使用者的原因!! 要注意的是K線相當的不科學,因此如果我們將K線產生的型態視為一種真理是相當不智的做法,有的人會認為K線一無所用,就是這個原因!!但是在此我要說的是 K線因為記錄了多空勢力的變化,又多空的變化取決於市場上交易者的心態;所以K線相當適合拿來判斷市場的心理,也就是盤勢的強弱!!當我們可以判斷市場的心理的時候,操作股票會是相當容易的一件事。 以下舉影線來說明..... 如之前所述,K線其實是一種紀錄股價走勢的工具,當股價開盤或收盤的最高價,高於盤中的最低(高)時,就會產生下(上)影線。 基本上來說,當k線出現影線的時候,可以視為盤中發生買賣力道的轉折,通常而言下影線代表下方的支撐很強,但是也不一定真的會有支撐,有的時候短線的當沖量過大的時候,也會產生影線,因此在判別的時候,必須以下影線的長度來衡量,過短的下影線是無法代表太大的意義的!! 並且有一點很重要,所有的k線型態都必須要有確認的訊號!!否則型態就不能算是完成,所以即使前一天留下一個很長的下影線,第二天卻開低下跌,且低於前一天的最低點時,這個便不能夠視為反轉,這點相當重要!! 改天有空再說說其他的型態,K線這個東西我已經研究好幾年了,剛好大家在研究K線,貼一篇以前寫的文章上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學習K線首先要記憶型態,然後再深入研究型態的形成,最後導入心理面的變化,忘記所有記憶過的型態------>大功告成。 像在練太極拳.....,這是最難的技術分析,易學難精,大家加油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mkg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