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北京6月16日電 (記者潘躍)今天,在民政部召開的“明天計劃”推進工作視頻會議上,民政部部長李立國指出,要把社會散居孤殘兒童納入“明天計劃”資助範圍,參照福利機構內孤殘兒童的救治政策和做法,實施醫療康復。同時,探索把“明天計劃”的受益範圍,拓展到城鄉低保對象、特困供養對象中具有手術適應症的殘疾兒童。
  李立國指出,目前,福利機構內凡具備手術適應症的新增患兒都能在最佳治療時機得到手術救治。同時,在“明天計劃”的引領和帶動下,許多公益慈善機構和社會力量對福利機構進行幫扶,形成了關愛孤殘兒童的合力。
  李立國要求,在救治的內容上,要抓好孤殘兒童手術救治向醫療救治的拓展。要逐步拓展救治病種,主要是對嚴重危害孤殘兒童生命、救治費用較高、療效比較確切的病種,進行資助。此外,要做好0—6歲孤殘兒童搶救性康復,加強早期干預。
  “明天計劃”全稱“孤殘兒童手術康復明天計劃”。通過實施“明天計劃”,8萬多名孤殘兒童得到了手術矯治和康復訓練,數以萬計的“明天計劃”手術康復後兒童融入了社會,1.8萬名手術康復後的孤殘兒童被國內外家庭收養。  (原標題:散居孤殘兒童納入明天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mkg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