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5月8日電 (記者 李焯龍) 受香港特區政府委托進行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高鐵香港段)工程的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8日召開股東周年大會,其主席錢果豐宣佈,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韋達誠明年約滿後將不會續約。
  據香港電臺、香港無線新聞報道,在大會上致辭時,錢果豐與韋達誠再次就高鐵香港段工程延誤向公眾致歉,亦就事件對股東的影響表示遺憾。錢果豐強調,管理層會嚴肅處理事件,已推出一系列措施處理事件。
  錢果豐說,管理層會與董事會及承建商確保項目跟隨修訂後的時間表進行,確保在2017年完工。
  談及韋達誠將不會續約,錢果豐解釋,2013年8月公佈韋達誠的任期會延續至2015年8月,而在公佈前,韋達誠與港鐵公司、董事局已經達成共識,在2015年任期屆滿後、即現在這合約到期後,韋達誠不會續約。
  據港鐵公司網頁介紹,韋達誠現年55歲,在加入港鐵前,曾在英格蘭及紐約從事鐵路行業。
  港鐵公司董事局將會啟動全球招聘下任公司行政總裁的工作。作為港鐵公司大股東的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8日表示,特區政府期望港鐵公司能找到一位有能力、有遠見的人士出任下任行政總裁,因需要面對港鐵公司未來在業務上和管治上相當大的挑戰。
  上月底,港鐵公司亦宣佈,工程總監周大滄將於今年10月28日退休。(完)  (原標題:港鐵公司行政總裁明年8月約滿後不再續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mkg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