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18日報道,日本醫療機構開出一種治療統合失調症的藥物後,先後有21名接受此藥物的患者死亡,這一藥物被緊急叫停。
  由於大腦對身體感覺統合存在障礙,很多人往往註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差、做事拖拉。這種疾病在醫學上被稱為統合失調症,患者必須服藥治療。
  東京千代田區的一家製藥公司從去年11月開始銷售一種名為“Seipurion” 的統合失調症治療藥物。
  日本厚生勞動省宣佈,從銷售開始到4月16日的約5個月時間里,21名接受此類藥物的患者死亡。目前,大部分患者的詳細死因還不清楚,厚生勞動省表示:“雖然還不明確其中的因果關係,但死亡患者這麼多,必須慎重開藥。”
  4月17日,厚生勞動省要求該製藥公司修改說明書的同時,通知醫療機構立刻引起註意。
  截至目前,該類藥物已經投放給超過1萬人使用。製藥公司已經通知醫療機構,藥物成分能在體內殘留4個月以上,因此不要再給患者開出此藥。  (原標題:21名患者使用日本一藥物後死亡 藥物遭緊急叫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mkg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