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1月23日訊(記室內裝潢者 於振宇)今天上午,記者從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2013年全省法院共審結食品安全犯罪案件33起,54人受到刑罰。
  2013年,全省法院共審結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的食品犯罪案件11件,對14名被告人適用了刑罰,其中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9人融資;審結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案件22件,對40名被告人適用了刑罰,其中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25人。
  據瞭解,我省食品安全犯罪,主要集中在人民群眾餐桌上常見的食品,其中相當一部分是對病死或死因不明港式飲茶的豬肉進行加工製作和銷售。部分案件犯罪數額巨大,犯罪持續時間很長,參與人數眾多,已經形成了一個較為固定的犯罪團夥和利益鏈條。犯罪地大多集中在鄉鎮村莊等行政監管薄弱的地方,如城鄉結合部、農戶家中等。部分地區對國家關於依法處理病死家禽家畜,特別是如何處理病死豬肉的法律、法規的宣傳和執行力度亟待加強。  (原標題:54人危害食品安全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mkg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