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12月25日報道,南蘇丹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的血腥衝突已持續超過一周,造成“史上最大人道主義危機之一”,傳出種族屠殺暴行,併發現數處“亂墳堆”。暴力衝突可能已導致數千人死亡。與此同時,聯合國安理會周二24日一致投票通過將聯合國在南蘇丹的維和士兵的數目增加近一倍,達到1.2萬人。圖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圖片來源褐藻糖膠:聯合國網站
  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30日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30日通過景觀設計電話同南蘇丹總統基爾進行了交談。在隨後所發佈的一項會議紀要聲明中,潘基文表示歡迎基爾總統致力於停止敵對行動的承諾和準備同反對派領導人進行對話。他呼籲所有各方全面合作,為當前危機尋找一種和平的解決辦法。
  潘基文在交談中重申了聯合國對東非“政府間發債務整合展組織”(IGAD)在南蘇丹問題上所進行的調解。他呼籲所有各方全面合作,為當前危機尋找一種和平的解決辦法。
  潘基文鼓勵基爾總統考慮儘早釋放被關押的政抗癌食物治犯。他並強調了追究那些襲擊平民的人的責任的必要性。同時,他還同基爾總統討論了落實安理會12月24日通過的有關加強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力量緊急計劃的措施。
  同一天,安理會就南蘇丹最新局勢進行了磋商。安理會當天聽取了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拉德蘇和秘書長南蘇丹特別代表、聯合國駐室內設計南蘇丹特派團負責人約翰遜以及特派團部隊指揮官就南蘇丹最新局勢所進行的彙報。
  拉德蘇在安理會會議後向記者發表談話表示,根據12月24日安理會決議規定加強南蘇丹特派團兵力的行動正在得到逐步落實。目前已有兩個建制部隊單位抵達南蘇丹,今後幾個星期內將會有更多的兵力和武器裝備得到部署。他指出,直升機和戰地醫院等可能無法在短時間內得到落實。
  拉德蘇表示,加強特派團兵力的工作得到了南蘇丹政府的完全配合。最初,南蘇丹方面曾表示,不希望某些國家的維和士兵被部署到南蘇丹,但最後他們並未這樣做。他強調,聯合國反對在部署聯合國維和部隊時選擇性地拒絕來自某一國家的人員。  (原標題:潘基文致電南蘇丹總統 再敦促和平解決當前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mkg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