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99/03/20布施組組長:姚安琪 副組長:蔡素珠 小文殊:楊淑芳 安琪師姐: 即使少了一隻手,一隻腳,我仍然不會減少;把十歲,二十歲,五十歲的照片放在一起,到底哪一個才是我;人往生後,身體仍然存在,卻為何再也無法活動?可見這個室內設計身體並非真正的我。因為當與人衝突時,應收歛起自己的瞋恨心,了解這是自己往昔造的惡業如今果熟,勿再起煩惱,才不會再造新的殃。 名俐師姐: 五蘊不要執著,即是捨妄。 惠琴師姐: 學藝不精徒了然,用心專意破迷惘,空無戒定慧自開,誰說成咖啡機佛不成佛。明月幾時有,今朝入能來;先緣後果因緣起,萬般皆由品自生,心性一開濁然歿,了了分明剋期紹。 秋霞師姐: 釋迦佛陀說法49年我認為他所說的主題離不開宇宙人生的真相,人生是自己,宇宙是環境,我們最終的目的是不斷的修行,佛法就是心法冷凍冷藏冰箱。 惠謙法師說:萬物皆是因緣和合,要隨時抱一顆感恩的心。生命能量還在就是要多修福慧,窮極一輩子就是要累積福慧資糧。 淑芳師姐: 要修般若波羅密多,要行深(禪修,可以把五蘊一一分開),觀人我空,人都有我執,肉體與想法無關,人被識受想行鼎曜餐飲設備識困住,若有空性思想,就知道身體和心理分開,若身體不舒服,心的力量就會減弱,要讓心變強壯,就要修戒定慧,可以將五蘊拆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澎湖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mkg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